党旗下的延大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金炳镇

2021年12月17日 08:46  点击:[]

金炳镇(1916-2009)朝鲜族,吉林龙井人。延边黄牛育种专家,教授,中共党员。

1935年毕业于朝鲜辉里农林牧医专科学校。1946年2月参军,在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任生产干事。1948年7月在哈尔滨兽医研究院任技术员,1949年6月调来延边大学农业专科任教。1985年7月晋升为教授。

在长达40年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,他把教学、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,指导延边地区的黄牛生产与繁育,制定出延边黄牛的育种方案和鉴定标准。1986年“役肉兼用”延边黄牛选育课题通过省级鉴定,达到国家先进水平。由此,他被农牧业主管部门誉为“养牛专家”,受到州、省、部领导的关心和重视。他的延边黄牛科研成果推广后,在全州25个乡镇建立了繁育基地,使全州的黄牛生产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。编有教材《养牛学》主要论著有《延边牛》《延边黄牛品种资料调查》《延边黄牛选育研究》。曾获得吉林省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、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,14次受到国家民委、劳动人事部、省及州人民政府、省科协等部门的奖励和表彰。1986年离休,享受副厅级待遇。

2009年10月病逝。

上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金昌述 下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石熙满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