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旗下的延大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金润植

2021年12月17日 09:28  点击:[]

金润植(1920-1995)朝鲜族,吉林汪清人。教授,中国朝鲜族著名北方水稻专家,中共党员。

1940年3月毕业于日本东京明治大学兴亚科农政科别科。1945年9月在和龙女子中学任教员。1946年8月调任汪清具联合中学教员、副校长。1948年调任汪清县政府农业科科员、副科长。1949年调任延边专员公署农业科科员。1949年4月调入延边大学农业专科任教。他还曾担任吉林省政协常委、全国和吉林省农学会理事、延边州农学会理事长。

他长期从事植物学、植物病理学、作物栽培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和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。1979年12月晋升为教授。1982年作为中国农学会赴日本考察团成员出访日本。

1984年应日本明治大学的邀请去日本做水稻栽培讲学。他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曾发表《水稻型科型科保温育苗技术》《水稻育苗技术》《我国北方寒冷稻作区水稻生产概况》等几十篇论文。先后获得国家民委、劳动人事部、中国科协联合会颁发的“少数民族地区科技工作者”荣誉证书、吉林省科委荣誉证书、吉林省农业厅三等奖。

1990年离休。

1995年1月病逝。

上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朱益如 下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朴伟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