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旗下的延大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崔允甲

2021年12月17日 13:42  点击:[]

崔允甲1930年3月27日生,朝鲜族,吉林龙井人,教授,朝鲜语言学专家,中共党员。

1949年4月考入延边大学朝文专业,1952年9月留校任教。1979年12月晋升为教授。历任朝鲜语教研室主任,语文系主任,后任朝鲜语言文学研究所。他还是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主任、中国朝鲜语学会名誉理事长。主要讲授古代朝鲜语、朝鲜语史、现代朝鲜语等课程,并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。著作有《朝鲜语语音学》《朝鲜语语法(句法)》《中世纪朝鲜语语法》《朝鲜语语言学词典》,主编著作有《朝鲜语语法》《朝鲜语规范集解释》《中国朝鲜语发展与研究》《朝鲜语在中国、朝鲜、韩国使用上的差异之研究》等。1985年吉林省政府授予中青年突出人才称号,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。1993年获韩国金泳三总统奖状。1999年获得大韩民国东崇学术财团奖。

1993年6月退休。

上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朴文一 下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姜顺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