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旗下的延大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许青善

2021年12月17日 13:55  点击:[]

许青善,1928年8月生,朝鲜族,吉林省延吉市人。教授,教育学专家,中共党员。

1952年延边大学历史系毕业后留校任教,曾任教育心理学教研室主任,1988年12月晋升为教授,曾任校、省高教职称评委、延边青联副主席、吉林省青联常委、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、全国教育研究会会员、延边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、全国教育研究会理事、省民族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、延边教育学会副理事长、全国朝文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、延边大学督学组组长、面向21世纪延边大学师范学院规划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等职。

他主要讲授教育学、逻辑学、民族教育史、现代教育理论等课程,合著有《教学学》(东北三省高师公共课教材,1988年获吉林省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)、《延边朝鲜族教育史》(获东北三省朝文图书一等奖)、《延边朝鲜族教育史稿》(获1989年教育科学优秀奖)、《中国朝鲜族社会研究》《中国朝鲜族现状与展望》等。主编《中国朝鲜族文化史》《中国朝鲜族教育史料集》《中国朝鲜族教育研究》等著作。主要论文有《朝鲜族教育形成与发展》《朝鲜教育发展与党的民族教育政策》《朝鲜族教育特点的形成及其发展的规律》等20多篇。

1989年10月退休。

2013年获得第七届“卧龙学术奖”,许青善教授在教育学、文学、韩国汉文学研究领域的研究,为促进国内高校及中韩两国学术研究交流、合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。

上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姜贵吉 下一条:“薪火相传”延边大学校史人物——郑判龙

关闭